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8 15:18:28
來源:新華網

“同心築夢”公益之旅開啟 鄉村籃球少年感受職業籃球

字體: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記者鄭直)扣籃時籃筐的顫動、球鞋與地板摩擦的響聲……17日,在北京的一個球館,6名小球員聚精會神地觀看了北控籃球俱樂部的隊內訓練,並在之後接受了隊員與教練的指導,他們參與的“同心築夢”公益之旅在當天正式開啟。

  中國人壽慈善基金會與姚基金共同策劃了此次 “同心築夢”公益之旅,並邀請“中國人壽姚基金百校體育幫扶計劃”項目的學生和中國人壽“因災致孤兒童助養項目”的受益兒童代表來到北京參觀學習。活動為來自四川涼山的陳南潤等6名小朋友提供了北控籃球探訪活動、接受愛國主義專題教育等機會。

  姚基金秘書長葉大偉在致辭中回顧了和中國人壽的合作並介紹了雙方打造鄉村學校體育公益項目的成果。他同時表示,北控籃球非常注重社會公益和社區服務,也常年支援姚基金公益事業。他説,相信體育可以幫助青少年更好成長,相信公益事業可以助力鄉村更加美好的明天。

  互贈禮物後,教練馬布裏與球員代表王少傑開始指導6名小朋友運球和投籃。機會難得,小朋友們每個人都目不轉睛地盯著眼前這兩位“大老師”。練習了幾個動作後,小朋友們終于將緊繃著的身體放松了下來,面對比往常訓練中更高的籃筐、更遠的投籃距離,小朋友們一次次的命中驚艷全場。

  以“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作為主要服務內容,姚基金通過體育志願者支教等方式支援鄉村學校體育發展。自2013年起,姚基金開始攜手中國人壽支援鄉村學校體育教育,2019年聯合中國人壽慈善基金會發起“百校體育幫扶計劃”。

  截至2020年,“百校計劃”累計支援353所鄉村學校,惠及26.8萬人次的鄉村青少年。

【糾錯】 【責任編輯:高海英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99861211374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