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01 16:10:25
來源:新華網

“救出50多人的‘90後’電焊工”袁格兵(中國網事推薦)

字體:

  1990年出生的湖北小夥袁格兵,去年5月來到鄭州,跟著中鐵一局施工隊幹活,是一名電焊工。7月20日,鄭州遭遇罕見暴雨侵襲,京廣隧道迅速被淹,大量車輛及人員被困。危急時刻,路過此處的袁格兵逆水而行,救出50多人。

  袁格兵記不得自己往返了幾次。腿突然抽筋,就坐在路邊歇了不到一分鐘,又扎進水裏。想歇口氣,他就踩水,在水裏歇。一直到深夜,他還在憑著聲音方向和微弱的天光尋找被困者。因為泡水太久,他的風濕病又犯了,救人時腳上劃的口子腐爛流膿。“人命關天,見了就要救。”袁格兵説。

  獲救的鄭州市民張萍一直挂念著袁格兵。終于聯繫上後,得知袁格兵是單身,張萍尋摸著給他介紹對象,“他對陌生人都這麼好,對媳婦兒肯定不賴。”

  袁格兵的事跡也感動了所在公司。30日,中鐵一局集團有限公司破格轉錄袁格兵為正式員工。中鐵一局四公司副總經理李海生説,袁格兵在災難面前挺身而出,很有擔當,而且他的施工經驗豐富,希望把他培養為優秀的專業人才。

  袁格兵老家夏天時常發水,村裏人都知道他水性好,熱心腸,有人落水,村民們就來敲他家門。面對人們的感謝,這個“90後”大男孩連説:“不只是我一個在救人。”

【糾錯】 【責任編輯:高海英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9986121134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