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6 10:57:16
來源:新華網

“段子醫師”程才(中國網事推薦)

字體:

  有網友問:“傷心過度真的會心碎嗎?”程才回復説:“當有人特別傷心,告訴你她的心碎了之後,她的心慌、胸痛、胸悶等症狀是客觀存在的,醫學上叫做心碎綜合症……”

  講一半的段子,説一半的科普。華中科技大學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心臟大血管外科副主任醫師程才在抖音平臺上開設“才哥談心”賬號,用幽默詼諧的方式向網友們普及心外醫學知識,收獲了不少網友的芳心。

  “我到最廣泛的人群中講普通人最關心的話題和常識,同時讓那些偏遠地區的病人通過短視頻,了解心外醫學的最新進展。”程才説,除了為廣大網友普及醫學知識,他還在抖音平臺展現外科醫生的日常工作和生活。

  2020年除夕夜,正值武漢疫情嚴重時,程才在醫院值班。為提振同事們的士氣,他拍了兩個視頻,一個是醫生的年夜飯,另一個是醫生們圍在桌邊説新春祝福、喊武漢加油,視頻短時間內引起了廣泛關注。

  “我想讓大家看到一個真實的醫生是什麼樣的。他怕風險,也怕累,想賺錢,也想過好日子,他不是壞人也不是聖人,是一個有喜怒哀樂的普通人。”程才説。

  不少網友表示,“才哥讓大家了解了醫生的工作”“看了您的視頻,我對未來自己想成為怎樣的醫生有了更確切的想法。”

【糾錯】 【責任編輯:申釘釘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