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雷達RD6創業版開啟皮卡市場新格局

2023-04-25 16:39:51 來源: 《環球》雜志

  近年來,隨著全國各地加快落實皮卡解禁政策,國內皮卡市場正在被激活,皮卡市場高端化、乘用化、多元化趨勢也在不斷發展。與此同時,在皮卡市場潛力的持續釋放中,更環保、智能、舒適的新能源皮卡滲透率也在不斷提升。

  為搶佔新能源皮卡新賽道,吉利汽車在去年7月正式發布了旗下中高端新能源汽車品牌——RADAR,中文定名為“雷達”,其首款量産車型RD6受到了市場的廣泛關注。在雷達RD6上市將近半年之時,其新增車型雷達RD6創業版于4月24日正式啟動預售。

  作為國內首款高性能純電皮卡,雷達RD6開啟了全新戶外能源方式,即以電動化為核心,全面高端化、智能化、乘用化的純電動皮卡。同時通過硬體及軟件手段的交互,打通人-車-智能終端的連結,構建全場景物聯生態,使汽車成為戶外物聯網的新入口,改變消費者戶外生活及經營模式。

  雷達RD6基于原生純電皮卡平臺M.A.P打造。動力方面,它搭載了高功率、大扭矩三合一電驅,最大功率200千瓦,最大扭矩384牛?米,零百加速僅需6.9秒,最大續航可達632km;操控上,這款車擁有四輪獨立懸挂以及6.1米的最小轉彎半徑;安全上,雷達RD6具有駕駛安全、乘坐安全、行人安全三位一體的全方位安全防護體係;舒適性上,它以乘用化為底層研發邏輯,採用承載式車身結構、有著較為突出的NVH表現以及以銀河OS係統為核心的智能座艙。

  雷達RD6創業版作為新增車型,在主要配置上與雷達RD6保持一致,預售價15.38萬元,打開了皮卡市場的油電同價時代。與此同時,新增車型為戶外經營、露營、農林植保、無人機作業等場景的創業者們提供了全新的平臺和一站式解決方案。4月26日正式上市之後,這款車將使用戶在獲得更加經濟、舒適、環保的經營平臺的同時,可以真正享受到電動化和乘用化技術帶來的乘用級駕乘體驗。

手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