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首頁 國內·國際·言論 | 經濟·財富·科技 | 社會·文化·生活·其他 | 專欄 | 過刊檢索 | 關于我們 | 環球廣告
來自中國的愛心包裹,他們收到了
  新華網 ( 2022-03-24 10:42:42 ) 來源: 《環球》雜志
 

  截至今年3月,國際愛心包裹項目共獲得超過26億筆愛心捐款,募集善款超過1.28億元,已投入1.11億元,惠及包括緬甸、尼泊爾、埃塞俄比亞、柬埔寨、寮國、巴基斯坦、奈米比亞、烏幹達、蒙古國、菲律賓和津巴布韋等11個國家,受益人數超過100萬。

文/胡艷芬

  蘇尼塔是尼泊爾Chitwan學校的學生,非常喜歡畫畫,但因為家境貧寒,她從沒用過彩筆,直到她收到了來自中國的愛心包裹。看到愛心書包裏有彩筆,蘇尼塔找出自己原來的畫,用彩筆上色。“原來我的畫都是黑白的,涂上顏色的那個過程,我覺得好開心!”她説,“雖然知道中國是尼泊爾的鄰國,但總覺得很遠。現在,我很想去中國看看。”

蘇尼塔展示愛心包裹裏的彩筆和重新上色後的畫

  茂倫托是緬甸一名小學二年級學生。雖然學校有衛生課,但因為家貧,茂倫托一直沒有個人衛生用品。在收到愛心包裹時,他笑著説:“我現在可以刷牙,用肥皂洗澡、洗手了,我第一次覺得講衛生是件很酷的事。”

  蘇尼塔和茂倫托收到的愛心包裹,來自中國的國際愛心包裹項目。據《環球》雜志記者了解,2019年2月,中國扶貧基金會和阿里巴巴公益共同啟動了國際愛心包裹項目。截至今年3月,該項目共獲得超過26億筆愛心捐款,募集善款超過1.28億元,已投入1.11億元,惠及包括緬甸、尼泊爾、埃塞俄比亞、柬埔寨、寮國、巴基斯坦、奈米比亞、烏幹達、蒙古國、菲律賓和津巴布韋等11個國家,受益人數超過100萬。

  國際愛心包裹項目是中國扶貧基金會在國內品牌項目“愛心包裹”10年經驗的基礎上,經過長時間、多國域的調研及試點後,與阿里巴巴公益共同推出的國際公益項目。項目全部善款均來自阿里巴巴公益寶貝計劃。

  目前,該項目已成為中國社會組織實施的最大的海外公益項目之一,成為“一帶一路”民心相通的代表,並于2021年獲得聯合國係統頒發的“‘第二屆全球減貧案例徵集活動’最佳減貧案例”獎。

  2020年,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對國際愛心包裹項目受益兒童造成的影響,該項目適時升級,添加了個人衛生用品及災害預防知識,愛心包裹用品從兩大類(學習、生活)61件單品,增加到3大類(學習、生活、衛生)102件單品。

茂倫托和家人在自家房屋旁

  3月22日下午,在由中國扶貧基金會舉辦、阿里巴巴公益戰略支援的國際愛心包裹項目3周年總結會暨中國社會組織走出去座談會(線上舉行)上,中國扶貧基金會理事長鄭文凱表示,中國扶貧基金會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傳遞愛心,得到東道國歡迎和相關方面讚譽,為促進民心相通、助力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了應有的努力。

  阿里巴巴公益秘書長閆萌則表示,“國際愛心包裹項目實施3年來,通過參與項目的發起和實施,我們體會到互聯網公益對于連接世界的善意和善舉以及科技對規模化公益具有的重大意義。”

 請注意: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法律、法規,尊重網上道德,承擔一切因您的行為而直接或間接引起的法律責任。
·新華網擁有管理筆名和留言的一切權利。
·您在新華網留言板發表的言論,新華網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
·新華網新聞留言板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如您對管理有意見請向留言板管理員反映。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匿名

 查看評論
放大字體
縮小字體
列印本稿
查看評論
推薦給朋友:
  相關新聞:
新華網版權與免責聲明:

 
凡本網注明"稿件來源:新華網"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稿件,版權均屬新華社和新華網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連結、轉貼或以其他方式復制發表。已經本網協議授權的媒體、網站,在下載使用時必須注明"稿件來源:新華網",違者本網將依法追究責任。
本網未注明"稿件來源:新華網"的文/圖等稿件均為轉載稿,本網轉載出于傳遞更多資訊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讚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如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下載使用,必須保留本網注明的"稿件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如擅自篡改為"稿件來源:新華網",本網將依法追究責任。如對稿件內容有疑議,請及時與我們聯繫。
如本網轉載稿涉及版權等問題,請作者在兩周內速來電或來函與新華網聯繫。

訂閱本刊
本刊通用網址:環球雜志
  • 如果您對《環球》雜志的稿件有任何意見及建議請與我們聯繫。
  • 編輯部電話:
    010-63077031
  • E-mail:
    globe1980@vip.sina.com
  • 社址:北京市京原路8號新華社第二工作區
  • 郵遞區號:100040
  • 對外合作:
    010-63077015
  • 傳真:010-63073516
  • 總 編 輯:馮瑛冰
  • 執行總編輯:卞卓丹
  • 《環球》雜志
    新華通訊社主管
    瞭望周刊社主辦
    環球雜志社編輯出版
    ·全彩半月刊
    ·出版日期:每月1日/16日
    ·國內統一刊號:CN11-1273/D
    ·郵發代號:2-511
    ·國外郵發代號:SM341
    ·國內訂閱:
    全國各地郵局均可訂閱 本刊隨時辦理郵購
    ·全年訂閱價:192.00元
    ·國內零售:
    全國各大中城市報刊攤點/地鐵/機場/書店等均有銷售
    ·零售價:8.00元
    ·國外總發行:
    中國國際圖書貿易總公司(北京399信箱)
    ·海外定價:US $6.00元 HK $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