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裕澤香江”高峰論壇舉行 香港鞏固全球家族辦公室樞紐地位-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7 23:40:12
來源:新華網

第二屆“裕澤香江”高峰論壇舉行 香港鞏固全球家族辦公室樞紐地位

字體:

  新華社香港3月27日電(記者劉英倫)由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和投資推廣署主辦的第二屆“裕澤香江”高峰論壇27日在港舉行。論壇雲集超過400位來自全球家族辦公室具影響力的決策者及其專業團隊人士,涵蓋香港、內地、亞洲、歐洲、美洲及中東等地區,規模超越去年的首屆論壇。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26日舉行的晚宴上致辭強調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實力,包括香港在發行國際債券、風險管理、跨境財富管理、綠色融資等方面在區內的領先地位。“香港的優勢和特區政府對家族辦公室發展的堅實支援,廣受家族辦公室和高資産凈值人士的歡迎。”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7日對論壇致歡迎辭表示,香港是家族辦公室落戶的理想城市,憑借“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享有優先進入內地市場之便,同時保持城市的國際特色,包括實行普通法制度,保持資金、人才、貨物和資訊的自由流動,並對接國際最佳的規管和商業標準。

  香港特區政府27日還宣布,香港財富傳承學院將推出新的慈善項目計劃“Impact Link(iLink)”,將建立優秀慈善項目資料庫,以吸引、精選並展示一係列高潛力、高社會效益的慈善項目,從而幫助家族辦公室和資産擁有人就其關心的慈善項目進行審慎評估,推動其慈善捐款,創造對社會更深遠的影響。

  本屆“裕澤香江”高峰論壇的主題是“風中掌舵”,與會嘉賓圍繞全球家族辦公室的關鍵議題進行了探討,包括經典品牌與傳承、綠色科技、慈善及財富傳承和創富跨世代經驗分享等。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