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完成23條立法後將從四方面全力拼經濟拼發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6 15:39:39
來源:新華網

李家超:完成23條立法後將從四方面全力拼經濟拼發展

字體:

  新華社香港3月26日電(記者孟佳)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26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23日刊憲生效,香港特區完成了香港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的憲制責任和歷史使命,國家安全得到有效保障,香港可以集中精力,全面拼經濟、拼發展。

  特區政府會從四方面開展工作:

  第一,全面落實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所提及有關推動經濟和發展的措施,包括發展和鞏固“八大中心”,以北部都會區發展為新引擎,以産業導向為發展方向。

  第二,把握好世界機遇和中國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粵港澳大灣區不同城市互聯互通,強化人流、物流、資金流和資訊流;在國內和國際雙迴圈中,做好“超級聯繫人”和“超級增值人”角色,同時發揮好香港聯通世界和內地的橋梁優勢。

  第三,增加香港的競爭力。競爭力離不開人才和有實力的企業,特區政府會繼續積極“搶人才”“搶企業”。

  第四,發展好內部經濟,包括旅遊業、消費和投資。2024年訪港旅客有望達到5000萬人次,根據估算每150萬名遊客可為香港帶來約0.1個百分點的本地生産總值增長,所以5000萬名旅客對香港經濟有很大提振作用。

  李家超説,特區政府會全面拼經濟、拼發展,為香港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