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發布有關發展香港可持續披露生態圈願景宣言-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5 22:32:58
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發布有關發展香港可持續披露生態圈願景宣言

字體:

  新華社香港3月25日電(記者謝妞)香港特區政府25日發表有關發展香港可持續披露生態圈的願景宣言,闡明特區政府和金融監管機構為香港發展全面的可持續披露生態圈的願景和方針。

  願景宣言表示,特區政府和金融監管機構的目標,是使香港成為首批將本地可持續匯報準則銜接國際財務報告可持續披露準則(ISSB準則)的司法管轄區,向國際投資者和市場展示香港致力鞏固其在國際可持續金融領域的領導地位,並強化香港企業的競爭力,以回應全球對可持續披露的需求。

  特區政府會以整全的方式發展本地可持續匯報準則和可持續披露生態圈。香港會計師公會作為香港可持續匯報準則的制訂者,將訂立銜接ISSB準則的本地可持續匯報準則(“香港準則”)及附帶的應用和實施指引。

  願景宣言稱,“香港準則”擬供跨界別應用,包括上市公司和受規管金融機構(例如銀行、基金經理、保險公司、強積金核準受托人等),並以分階段方式實施,優先應用于公眾責任實體(例如上市公司和受規管金融服務機構)上。

  特區政府將與金融監管機構和持份者合作,制訂適當地採用ISSB準則的路線圖,目標在2024年內推出,就可持續匯報為香港企業提供具透明度及清晰的路徑,並讓企業有充裕時間做好準備,務求在“香港準則”實施時能準備就緒。

  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願景宣言明確定下特區政府和金融監管機構就香港可持續匯報發展的具體方向。這有助于香港在綠色和可持續金融領域緊貼國際趨勢,加速朝著國際綠色金融中心的方向邁進。特區政府會與金融監管機構和相關人士繼續努力,逐步完善香港的可持續披露生態,實現有關願景。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