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世界合一論壇”在港舉辦-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5 21:40:17
來源:新華網

首屆“世界合一論壇”在港舉辦

字體:

  新華社香港3月25日電(記者謝妞 劉英倫)作為2024年香港金融盛事周的首個活動,由香港可持續科技學院主辦的“世界合一論壇”25日在港舉行。各界領袖集思廣益,共同對話,為實現可持續發展出謀獻策。

  本屆論壇以“地球十字路口——投資創新,迎接可持續未來”為主題,借助香港的亞太區金融和創新中心優勢,致力發展政、商及慈善機構相互合作的生態圈,推動可持續發展進程。論壇旨在通過深入探討制定可行的解決方案,以應對全球可持續發展挑戰。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活動上致辭表示,特區政府高度重視氣候變化、促進可持續發展、擁抱綠色經濟等議題,積極在這些關鍵領域建立全球合作。香港在“一國兩制”下已建立起穩健的金融體係和國際化的營商環境以及自由暢通的資訊、人員和資本流動。香港將持續發行綠色債券,並推廣綠色金融科技,協助企業及金融機構,共同促進可持續發展。

  可持續科技學院創辦人羅寶文表示,本屆論壇有超過100名演講嘉賓及超過1000名參加者,體現了社會各界對氣候變化問題的關注。全球氣候危機令大家處于人類歷史關鍵時刻,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為實現可持續發展創新賦能,創造一個更加光明的未來。

  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施瓦布以視頻形式分享了他對綠色經濟發展趨勢的看法:亞洲應對氣候危機站在最前線,具備孵化及擴大綠色科技創新公司及“獨角獸”的必要條件。為達到2030年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2050年凈零排放目標,需要共同合作,建立統一平臺,協調各方參與者,不斷釋放亞洲創新及綠色科技。

  據悉,本屆論壇重點關注亞洲和全球新興市場的知識交流、人才和尖端技術展示,連接高潛力的初創企業和世界各地以目標為導向的優秀投資者,共同推動“為善投資”。論壇歷時一天,包括全體會議、圓桌對話、座談等環節,探討基礎設施與城市發展等五大議題。

【糾錯】 【責任編輯:吳京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