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4 23:16:58
來源:新華網

“尊重杯”校際武藝操大賽在港舉行

字體:

  新華社香港6月4日電(記者謝妞)由香港馮燊均國學基金會主辦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尊重杯”校際武藝操大賽4日在港舉行,400多名香港中小學及特殊學校學生參賽,以武會友。

  據悉,本屆比賽為“五學並舉”之武藝校園計劃的一部分。“五學並舉”之武藝校園計劃準備招募香港60所中小學為先導學校,為期3年,為其安排中國武藝課程等活動,共同推動香港國學文化教育。

  馮燊均國學基金會主席鮑俊萍致辭表示,本屆比賽命名為“尊重杯”,目的是提供互相尊重的成長空間。孝順父母、愛護家人朋友、尊敬社會、熱愛國家都是文明的行為。我們從自身開始,尊重自己,然後一步步推廣尊重的意識至我們生活的每一角落。

  香港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黃友嘉表示,體育是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其目的不單是要強身健體,更要培養學員的毅力、紀律及拼搏精神,陶冶道德情操。希望學員們通過本次比賽學會尊重他人等品質。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青年專員劉家麒表示,中華武術博大精深、源遠流長。學習武藝,不僅能增強個人體質,更能在練習中涵養品德,從而全面提高自身素質。希望同學們能在比賽過程中學習尊師重道等傳統情操。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8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