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3 22:46:47
來源:新華網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舉行成立三周年志慶

字體:

  新華社香港6月3日電(記者劉明洋)香港再出發大聯盟3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踏上新征程 香港再出發”成立三周年志慶。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表示,新征程上,將為香港鞏固由亂到治、開啟由治及興進程貢獻力量。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香港中聯辦主任鄭雁雄,中央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香港特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香港特區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等主禮嘉賓,與大聯盟部分共同發起人聚首一堂。

  梁振英致辭時表示,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成立是應民心所向、順大勢所趨。3年來,大聯盟支援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走在防疫抗疫前線,出錢出力振興經濟,保就業,保收入;致力于發揮香港“超級聯繫人”作用,説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未來大聯盟的工作將進入快車道,包括更加積極主動助力國家全面開放,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加積極主動參與國家治理實踐,更加積極主動促進國際人文交流,為香港鞏固由亂到治、開啟由治及興進程貢獻力量。

  李家超致辭時表示,3年來,大聯盟同心協力,推動香港戰勝艱難,支援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增強發展動能、為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貢獻建設力量,令人鼓舞。展望未來,希望大聯盟繼續團結各界,説好愛國愛港故事;繼續不忘初心,通過行動協力前行,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繼續發揮力量,堅持説好香港故事,讓世界再次看到“東方之珠”的光芒。

  鄭雁雄致辭時表示,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在香港危難時刻因時而生,在推動香港由亂到治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在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大聯盟可以有更大作為。希望大聯盟引領香港社會各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抓住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的香港機遇,不斷發展壯大熱愛香港、建設香港的積極力量。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于2020年5月5日成立,由來自社會各界的1500多位人士擔任共同發起人。2022年,大聯盟又新增100位成員。該組織旨在團結香港各界人士,凝聚社會共識,堅守“一國兩制”,為香港尋找出路,共建穩定繁榮香港。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