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2 00:07:24
來源:新華網

澳門舉辦2023第三屆數字貿易創新應用峰會

字體:

  新華社澳門6月1日電(記者李寒芳 劉剛)2023第三屆數字貿易創新應用峰會1日在澳門舉行,就以數字中國建設推動高品質發展積累澳門實踐經驗,進行探討交流。

  會上,澳門融貫投資科技有限公司與浪潮雲洲(山東)工業互聯網有限公司、融豐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合資成立的融貫雲洲(珠海橫琴)數字科技有限公司,舉行揭牌儀式。

  澳門融貫投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馮文滔表示,澳門擁有多元産業生態發展顯著優勢,發展數字經濟條件得天獨厚。融貫雲洲將應對新挑戰、塑造新優勢,為以數字中國建設推動高品質發展積累更多澳門實踐經驗。

  澳門工商聯會會長何敬麟表示,希望在促進魯港澳信息化發展的同時,能夠進一步深化數字貿易鏈建設,為數字澳門、數字中國建設探索新的經驗作出新的貢獻。

  會上還舉行“星火·鏈網”國際超級節點(澳門)、國際超級節點(馬來西亞)上線儀式。

  現場進行了澳門産業“雙碳”戰略簽約、跨境數據聯合實驗室建立簽約、中葡跨境數字貿易服務平臺發布等啟動儀式,同時舉辦魯澳數字貿易相關主題演講,共同探討新形勢下數字貿易發展方向。

  峰會由浪潮集團有限公司、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工業互聯網與物聯網研究所主辦,浪潮雲洲(山東)工業互聯網有限公司、澳門融貫投資科技有限公司、融豐科技有限公司承辦,澳門工商聯會、澳門品質品牌國際認證聯盟、山東省標識解析行業協會協辦。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