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29 23:22:24
來源:新華網

粵港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進養老服務交流合作

字體:

  新華社香港5月29日電(記者梁文佳)香港社福開新篇高峰會暨香港社福界心連心大行動成立典禮啟動儀式,29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活動中,香港特區政府與廣東省民政廳就共同推進粵港兩地養老服務交流合作簽署合作備忘錄。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現場致辭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推動與內地城市在福利服務等范疇的合作,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支援,並以“精準扶貧”的策略處理貧窮問題,把資源投放在最需要幫助的市民身上,希望為市民建設一個宜居的香港。

  香港中聯辦主任鄭雁雄致辭時與社福界分享了三點看法:一是堅守初心使命,積極引領方向,努力塑造社福界美好未來;二是堅持團結合作,有效凝聚共識,大力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三是堅定務實有為,專注服務社會,努力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市民。

  民政部副部長柳拯表示,心連心大行動的成立,是香港社福界主動響應特區政府為市民謀幸福,為香港謀發展目標的惠民利民之策,對團結匯集社會各界力量,推動香港社會福利事業創新發展,更好地服務特區政府良政善治等具有重大意義。

  此次高峰會由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社會福利署及心連心大行動聯合舉辦,匯聚海內外社福界相關人士,聚焦扶貧工作、康復服務及安老服務展開專題分享和交流。現場500多人參與,近萬名來自海內外社福界工作者線上上同步參與。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4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