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29 21:41:49
來源:新華網

博鰲經安論壇第二屆大會推介會在港舉行

字體:

  新華社香港5月29日電(記者黃茜恬)博鰲亞洲論壇全球經濟發展與安全論壇(以下簡稱“博鰲經安論壇”)第二屆大會推介會29日在香港舉行。

  據悉,此次大會擬于2023年10月在中國湖南長沙舉辦,將繼續秉承首屆大會提出的“凝聚全球共識、貢獻博鰲智慧、打造博鰲品牌、助力經濟發展”的辦會理念,充分發揮論壇國際化平臺優勢,為全球經濟復蘇特別是産業安全貢獻博鰲智慧。

  推介會上,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致辭表示,博鰲亞洲論壇創立經安論壇,是希望通過探尋經濟發展與安全問題的內在聯繫,防范、化解與經濟息息相關的非傳統安全領域風險,構建共同發展、共用安全的人類命運共同體。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表示,香港作為國家的一部分,地球村的一分子,必須不斷發揮“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得天獨厚優勢,走好國際化路線,全力拼經濟、拼發展、拼競爭力,為建設美好香港、為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湖南省副省長周海兵表示,期待博鰲亞洲論壇與湖南省以舉辦經安論壇第二屆大會為契機,進一步深化在各領域的務實合作,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表示,作為博鰲經安論壇第二屆大會的合作夥伴,香港中華總商會將全力支援並積極邀請香港工商界人士參與盛會,並借此契機加強與湖南企業的商業交流,增進聯繫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65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