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3/ 24 20:39:18
來源:新華網

“博物館高峰論壇2023”在港開啟“無間”文化交流

字體:

  新華社香港3月24日電(記者梁文佳)“博物館高峰論壇2023”24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開幕。論壇將持續至25日,來自世界各地的35位博物館界代表,將分享專業經驗、研究成果和創新理念。

  作為博物館界的國際盛事,本屆論壇由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意大利烏菲齊美術館協辦。論壇以“無間”為主題,內容涵蓋不同地方的文化交流、新舊文化設施的再創造、博物館與社區的聯繫以及科技發展帶來線上線下空間整合的新可能。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致辭表示,在未來文化創意産業的發展規劃中,香港將會著重升級城市文化藝術建設,包括博物館設施。此次論壇標誌著香港和世界各地博物館界從業者之間,建立、深化合作夥伴關係的新開始。

  國家文物局副局長顧玉才在開幕演講中介紹了中國博物館事業的快速發展。他指出,截至2022年底,中國的博物館數量超過6000座,館藏文物達5800余萬件。博物館在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不同文明交流互鑒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顯。

  意大利烏菲齊美術館館長艾克·施密特認為,現代博物館讓人們擁有反思過去、創造未來的力量。數位平臺的興起也為博物館提供了跨越國界,接觸更多觀眾的機會。

  今年是該論壇繼2017年及2019年後,第三次在香港舉辦。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46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