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2/ 05 21:13:56
來源:新華網

唐代壁畫文化特展再進澳門校園

字體:

  新華社澳門12月5日電(記者劉剛 李寒芳)2022年“唐代壁畫文化特展走進港澳校園活動”澳門展,5日在澳門大學伍宜孫圖書館開幕。這是該活動連續第二年走進港澳校園。

  展覽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國家文物局、陜西省文物局、澳門大學、國情教育(澳門)協會共同主辦,以“盛世壁藏——唐代壁畫文化特展之大唐風華”為主題,分述唐人的服飾與粧容、飲食與宴飲、運動與樂舞以及信仰與精神生活,再現盛唐的社會生活場景。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于群在開幕式視頻致辭時表示,希望廣大澳門青年朋友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這座寶庫中不斷汲取營養,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守護者和傳承者。

  國家文物局副局長解冰視頻致辭時表示,國家文物局高度重視內地與澳門文化遺産交流合作,希望澳門大學及其他學校師生深入了解中華文化,用年輕人更具創新的表達方式來闡釋和傳播中華文化,讓傳統文化在創新中煥發勃勃生機。

  “希望本次展覽的成功舉辦,可以讓更多澳門青年了解內地文化遺産保護工作、深入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增進文化自信及國家認同感。”國情教育(澳門)協會會長王海濤説。

  為豐富觀展體驗,陜西歷史博物館保護修復部主任路智勇在澳門大學,以“陜西唐墓壁畫的價值及保護利用”為主題舉辦專題講座。展覽期間還將開展復刻唐代服飾、器物紋樣設計、壁畫繪制等活動。

  2022年“唐代壁畫文化特展走進港澳校園活動”香港展于5月以線上方式在香港城市大學般哥展覽館網站推出。此次澳門展以實體形式在澳門大學伍宜孫圖書館展出,展期自2022年12月5日至2023年1月2日。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5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