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0/ 03 15:52:59
來源:新華社

新華全媒+丨開幕三個月,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緣何受熱捧?

字體: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自7月3日開館以來,參觀者絡繹不絕。每個月的門票一經發售,便在短時間內售罄。

  目前,有超過12000人注冊為會員,成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常客。

  開幕展中,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共展出914件故宮博物院藏品,其中有166件為國家一級文物。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設有九個展廳,其中有五個展廳旨在介紹故宮博物院的歷史與文化。

  8月中旬,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辦“觸得到的文物”工作坊,邀請中學生近距離觀賞和觸摸中國陶瓷文物,加深對于中華傳統文化的認識,感受中國文化藝術的魅力。

  未來,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除了繼續展出故宮博物院珍貴藏品之外,還將推出不同類別的特別展覽。

  制片人 李 傑

  編 導 田 甜 董修竹

  記 者 林 寧 許朗軒 劉展威

  統 籌 王 健 張旭東

  片頭制作 夏 勇

  監 制 張平鋒

  出品人 孫志平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李志強 】
新聞連結
  • 開幕三月,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受熱捧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自7月3日正式向公眾開放以來,掀起一輪輪觀展熱潮,已錄得超過42萬人次入場。參觀者紛紛表示,展出文物數量多、等級高,名作雲集,科技互動裝置讓文物“表達方式”更豐富,館方精心策展,豐富有趣的活動讓參觀體驗感不斷提升。
    2022-10-03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619112904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