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0/ 01 21:37:55
來源:新華網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升旗儀式和酒會慶祝新中國成立73周年

字體:

  10月1日,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在金蓮花廣場舉行升旗儀式,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新華社澳門10月1日電(記者劉剛 李寒芳)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1日舉行升旗儀式和酒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

  莊嚴隆重的升旗儀式上午8時在金蓮花廣場舉行,由特區治安警察局特警隊組成的護旗隊伍護送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區旗進場。隨著儀仗隊奏響國歌,國旗、區旗冉冉升起,現場全體肅立,高唱國歌。

  隨後,紀律部隊人員向到場嘉賓敬禮,邁著整齊的步操步伐離開現場,為儀式畫上句號。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酒會當日在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綜合體舉行。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在致辭時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向偉大祖國致以熱烈祝賀。他指出,祖國是維護澳門安定祥和的堅強後盾。實踐充分證明,“一國兩制”是符合國家、民族根本利益,符合澳門根本利益的好制度,得到祖國人民鼎力支援,得到澳門居民一致擁護,也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讚同。

  10月1日,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舉行升旗儀式和酒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賀一誠表示,澳門正處在轉型發展的重要機遇期,“一國兩制”實踐進入新階段。必須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愛國者治澳”,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要時刻牢記,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最高原則。

  他強調,未來,澳門特區政府要繼續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加快促進經濟復蘇,鍥而不捨推動經濟適度多元,增強澳門經濟的發展動能,不斷增進民生福祉。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澳門中聯辦、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解放軍駐澳部隊負責人,以及澳門社會各界知名人士分別出席了升旗儀式和慶祝酒會。

【糾錯】 【責任編輯:王雪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6009112904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