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23 23:42:26
來源:新華網

致敬國家豐碑——港澳學子連線國情教育課

字體:

  新華社澳門9月23日電(記者劉剛 李寒芳)“致敬國家豐碑——他們的故事,讓我告訴你”國情教育活動,23日在澳門科技大學和香港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連線舉行。

  這是致敬國家豐碑主題活動繼去年7月在澳門首次開講後,又一次走進港澳青少年群體。活動旨在通過緬懷革命先烈,引導激勵更多的港澳青少年勿忘昨天的苦難與輝煌,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繼承先輩遺志,勇擔為國之責,共圓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

  活動在《雨花石》的歌聲中拉開序幕。澳門利瑪竇中學童夢藝術團的學生以歌伴舞形式深情演繹這首經典兒歌,表達對先烈的敬仰,對和平生活的熱愛與珍惜。

  來自江蘇南京雨花臺烈士陵園管理局、江蘇鹽城新四軍紀念館和江蘇淮安恩來幹部學院的主講人先後登臺,講述雨花英烈事跡,帶領聽眾重溫全民抗戰的烽火歲月,緬懷周恩來總理的豐功偉績和高尚品格。

  澳門科技大學的師生與各界嘉賓200余人一同參加了主會場活動。在香港分會場,110余名師生通過視頻連線參與互動交流。活動在現場齊唱《歌唱祖國》的歌聲中圓滿結束。

  澳門科技大學的鄧老師表示,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舉辦這樣的活動,讓青年學生進一步了解自己的祖國,了解自己的先輩,用歷史映照現實、啟迪未來,用豐碑賡續傳統、砥礪前行,很有意義。

  “我們要致敬先烈、感恩祖國,我們更要不忘國恥、發奮圖強。”到場聆聽的李姓同學説。

  本次活動由江蘇省海外聯誼會指導支援,澳門江蘇聯誼會、江蘇香港文化促進會和澳門科技大學共同主辦。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8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