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7 22:46:42
來源:新華網

“香港高峰論壇2022”舉行 聚焦香港在區域合作中的新機遇

字體:

  新華社香港8月17日電(記者查文曄)由香港中華總商會和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主辦的“香港高峰論壇2022”17日在港舉行。論壇主題為新格局下的區域合作新機遇。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主旨演講中表示,回歸祖國25周年對香港而言是新的起點,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必將為香港發展開辟更加廣闊的前景。特區政府將致力于借助國家的強大支援,提升香港競爭力,發展經濟。他表示,香港將致力于加強區域合作,會繼續作為“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夥伴,提供項目融資、專業服務支援、經貿合作和創新科技等服務,實現地區經濟增長。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以視頻方式發表主旨演講時表示,香港法治及金融基礎穩固,有信心香港將會繼續作為經濟及金融中心蓬勃發展。當前,香港在連接內地與亞洲乃至世界中扮演重要角色,在綠色經濟等方面亦擔當重任。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袁武致辭表示,香港一直是推動內地和周邊地區貿易合作的重要橋梁。在國家全力支援下,香港連接內地與國際的“超級聯繫人”角色將更為鞏固和深化,並在促進區域經貿合作上發揮更關鍵的作用。中總將積極做好商會的橋梁工程,推動香港、內地和海外工商企業建立更密切聯繫。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任鴻斌作視頻致辭時對香港工商界提出建議:推動香港繼續發揮獨特重要作用,推動中央對香港的支援舉措落地見效,推動香港經濟實現更好發展。面對新的歷史機遇,香港工商界應積極助力香港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中承擔更重要使命,發揮更重要作用。

  論壇還圍繞環球新局勢和疫後新常態下的區域經貿合作與香港角色、産業創新推動區域深度合作等主題舉行了分論壇,數百名嘉賓以線上線下方式與會。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