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7 19:37:01
來源:新華網

港澳青少年在深圳開啟國情研學之旅

字體:

  新華社深圳8月17日電(記者李曉玲)香港深圳青年總會、香港青年聯會、澳門深圳經濟文化促進會等25家港澳團體,16日晚在深圳南頭古城開啟為期3個月的“國情深睇驗”研學之旅。

  當日,深圳市發布“國情深睇驗”港澳青少年國情研學精品路線,包括“同根同源”“科技創新”“生態景觀”“社會文化”及“時尚‘圳品’”等5大主題12條線路,由遍布深圳各區的160個體驗點串起,如著名的南頭古城、供港蔬菜基地、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中心、坂田手造文化街、壩光紅樹林濕地、大浪時尚小鎮等,個個都有得“睇”。

  “睇”字在粵語中意為“看”,“睇驗”與粵語“體驗”同音,有觀光體驗之意。廣東省研學旅行協會常務副會長張萌説,港澳青少年深圳國情研學精品線路的發布,為促進港澳青少年了解國情提供了新的路徑。

  港澳旅遊業界表示將積極參與宣傳推廣深圳國情研學項目。香港旅行社協會主席劉偉明表示,通過多元化的國情研學路線,不但為深港澳旅遊業界和社會組織提供了交流活動的策劃指引,也可以讓港澳青少年通過研學活動了解國家經濟、文化和社會發展情況,增強他們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澳門旅遊業議會會長胡景光表示,“知行合一”才能真正拓展港澳青少年視野,增進他們對祖國的深入了解,堅定他們“築夢”灣區的信念。

  “國情深睇驗”研學之旅由深圳海外聯誼會、香港深圳青年總會聯合發起。香港深圳青年總會主席劉根森號召在深香港青年通過自己“行”和“睇”,感受深圳的創新創業氛圍,帶動更多身邊香港青年體驗國情,了解歷史文化,促進深港兩地交流。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923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