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15 22:07:51
來源:新華網

香港科技創新聯盟成立

字體:

  新華社香港7月15日電 香港科技創新聯盟15日成立,旨在促進香港科研平臺和社會各界的交流合作,為香港的創科發展作貢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當日在成立儀式上致辭時表示,科技創新需要各方積極參與,香港科技創新聯盟的成立正好反映香港創科界上下一心,對香港未來的堅定信心。他相信聯盟一定能夠強化産業、學術、科研之間的交流合作,對香港創科發展産生積極作用。

  李家超説,他將帶領特區政府全力全速推動香港創科發展,推進香港和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産業鏈的結合和優勢互補,建設更蓬勃的創科生態圈,加快智慧城市發展,好好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把香港建成國際創科中心。

  國家科技部部長王志剛以視頻方式出席香港科技創新聯盟成立暨中銀香港科技創新獎啟動儀式,首次對外公布國家科技計劃將進一步擴大對港澳開放。

  據悉,面向“十四五”,科技部將繼續推動國家科技計劃更大力度、更大范圍對香港和澳門開放。今年,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科技創新2030-重大項目在生命健康、人工智慧、通信、新材料、電子資訊等領域,對港澳新增開放15個專項,大力支援更多愛國愛港愛澳科研人員深入參與國家重大科研任務,助力國家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和建設科技強國。

  香港科技創新聯盟主席盧煜明致辭表示,香港擁有雄厚的科技基礎和實力,同時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有得天獨厚的優勢。聯盟在大家的支援下,可將科技業界相關人士聚集起來,幫助香港科技創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科技創新聯盟由多位知名學者和創科業界代表發起。聯盟成員將探討與香港創科相關的政策、發掘合作研發項目,為香港創科發展出謀獻策。聯盟也將協同香港特區政府部門、産業界、學界、研究機構等,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平臺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836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