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3 19:50:07
來源:新華網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正式對公眾開放參觀

字體:

  新華社香港7月3日電(記者黃茜恬)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3日正式對公眾開放參觀,展出從故宮博物院藏品中精選出來的逾900件珍貴文物,其中包括166件國家一級文物,為觀眾講述中國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

  7月3日,人們排隊進入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參觀。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據悉,截至7月2日,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開幕展前四周的約14萬張門票,已售出約八成半,當中包括超過37000張特別展覽門票,佔可供出售特別展覽門票的九成半。另外,7月份所有星期三免費參觀時段均已預約滿額,涉及超過11000張免費門票。

  7月3日,人們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展廳內參觀拍照。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在開館儀式上表示,相信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開幕將讓西九文化區整體發展踏上新臺階,也相信未來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會利用香港自身獨特的文化優勢,講好中國故事。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董事局主席陳智思表示,熱切期待迎接香港、內地以至世界各地的訪客,一起在這座宏偉而典雅的博物館觀賞故宮博物院的文物,體驗中華五千年文明的風採。

  7月3日,人們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展廳內參觀拍照。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7月3日,人們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展廳內參觀拍照。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7月3日,參觀者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欣賞展品。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7月3日,參觀者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展廳內拍攝展品。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糾錯】 【責任編輯:詹婧 】
新聞連結
  •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建成背後的故事
    在香港維多利亞港畔的西九文化區,一座類似古代器皿方鼎的巨型建築面朝大海昂然矗立,其金色外觀在陽光下分外亮眼。這是北京故宮博物院與香港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合作建立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2022-07-03
  •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香港文化新地標
    6月22日,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行開幕典禮,將于7月2日正式向公眾開放。香港市民以高漲的熱情表達對“出宮”文物的熱盼和追捧,在門票公開發售首日,八小時內就已售出或預訂逾4萬張票,7月份所有星期三免費參觀時段均已約滿。
    2022-06-24
  •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行開幕典禮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22日舉行開幕典禮。
    2022-06-22
  • 文物連結古今——訪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
    5月18日國際博物館日到來之際,來自故宮博物院的一批珍貴文物將踏上“出宮”之旅,目的地是有望于7月開放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2022-05-18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