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3 10:31:41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時政現場説丨灣區共振 融入大局 香港創科“正當時”

字體:

  香港科學園,香港最大的科技研發及企業孵化基地,擁有1100多家企業和1.7萬余名創科從業者。6月30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來到這裏考察。

  習近平説,國家已將支援香港建設國際創科中心納入“十四五”規劃,希望香港發揮自身優勢,匯聚全球創新資源,與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珠聯璧合,強化産學研創新協同,著力建設全球科技創新高地。

  這讓現場的科研人員備受鼓舞,他們表示,香港有背靠祖國、面向全球的優勢,一定要把握“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給香港科技人員、香港國際創科中心建設帶來的寶貴機遇,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祖國復興作貢獻。

  監制丨申勇

  策劃丨史偉 王鵬飛

  記者丨王曉東 趙化 馬亞陽 石偉明 黃京輝 郭鴻 薛冠南

  制作丨賈繼先 蔣碩

  統籌丨閆嶺 陳揚 張淳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799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