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4 18:49:18
來源:新華網

招商局集團通過中央企業遠端醫療平臺支援香港抗疫

字體:

  新華社香港5月24日電(記者查文曄)香港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招商局集團通過中央企業遠端醫療平臺發揮科技優勢,履行央企責任,全力支援香港抗擊疫情,取得良好成效。

  日前,招商局集團通過中央企業遠端醫療平臺,邀請內地中醫專家、北京金臺文院院長蔡傳慶為香港市民舉行專項抗疫防疫講座。

 

  5月19日,招商局集團通過中央企業遠端醫療平臺,邀請內地中醫專家、北京金臺文院院長蔡傳慶為香港市民舉行專項抗疫防疫講座。新華社發

  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招商局港口控股公司董事總經理嚴剛致辭表示,雖然香港第五波疫情最困難的時候已過去,每日新增確診人數大幅降低,但防疫抗疫意識不能放松,要全力避免第六波疫情爆發。除日常防疫措施外,香港市民有必要多了解一些中醫保健常識,提高身體免疫力,更好地進行自我防護。

  今年2月27日,招商局集團、中央企業遠端醫療平臺聯合大公文匯全媒體邀請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院長盧洪洲為香港市民舉辦了主題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與診療救治”科普講座。

  據介紹,2020年6月,國務院國資委推動招商局集團等6家中央企業和社會資本共同出資設立了中央企業遠端醫療平臺,為央企分布在海外的近30萬名中方員工提供醫療健康保障服務。

  目前,平臺已與國內數十家知名醫院建立起合作關係,400多位醫療專家通過平臺提供遠端疫情防控和醫療健康咨詢服務。今年4月,該平臺開始為香港市民提供免費的新冠肺炎線上診療服務,已累計為數百位香港居民、在港央企員工提供圖文和視頻問診、心理咨詢,得到患者高度評價。

  招商局集團用一係列實際行動支援香港抗疫工作。在生活物資供應方面,開通了“深西母港供港物資駁船專線”。在防疫物資補給方面,春節期間捐贈380多萬港元支援抗疫,向香港7個社區的居民派發了近15萬個口罩、25000片消毒濕紙巾等防疫物資。在民生救濟保障方面,緊急啟動“招商暖邨”社區關愛行動,通過招商局慈善基金會新增投入2000萬港元,向公屋居民、低收入和年長者家庭提供抗疫物資。未來,集團還將視疫情狀況隨時追加投入。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68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