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4 16:43:28
來源:新華網

中國駐美使館發言人就美方不當涉港言論發表談話

字體:

  新華社華盛頓5月13日電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13日就美方日前一係列涉港不當言論發表談話,對美方干涉中國內政和司法主權的行為表示堅決反對。

  該發言人説,5月12日,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5月1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華盛頓郵報》發表署名文章,先後對香港警方對相關人員採取的正當執法行動詆毀抹黑,並無理指責攻擊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和中方治港政策。美方有關表態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和司法主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該發言人説,香港是法治社會,任何組織和個人都不能淩駕于法律之上,所有違法行為都應當受到法律的懲處。相關人員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性質惡劣。香港警方採取的行動體現了有法必依,違法必究。

  該發言人説,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實施恢復了香港的安全和穩定,確保了香港居民的正當合法權益。但美方特別是一些議員政客,長期打著“民主”“人權”“自由”的幌子,為亂港分子撐腰打氣,破壞香港繁榮穩定,遏制中國發展。任何外部幹預勢力的污蔑抹黑都阻擋不了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歷史大勢。美方的圖謀不會得逞。

  該發言人説,中方敦促美方認清形勢,切實尊重中國主權,停止幹預香港事務,停止幹擾香港法治,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65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