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04 17:37:25
來源:新華網

香港海關全面採用中式步操

字體:

  新華社香港5月4日電(記者查文曄)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消息,香港海關4日起全面採用中式步操,所有海關人員須于各慶典儀式、結業會操以及其他穿著制服的場合採用中式步操禮儀。

這是香港海關人員進行中式步操表演(5月4日攝)。 新華社發(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供圖)

  據介紹,步操是紀律部隊訓練紀律和團隊精神的重要一環,中式步操強調整齊劃一及團隊合作,每一個動作要求鏗鏘有力,展現部隊雄壯氣勢、自信和威武。香港海關全面採用中式步操,充分體現國家情感,彰顯民族情懷,並展現香港特區紀律部隊的風范。

  當天是五四青年節,香港海關表示,選擇在這個別具意義的日子全面採用中式步操,體現海關全體人員不斷追求進步的堅定決心,以及對國家的歸屬感及愛國情操。

  據介紹,香港海關近年逐步將中式步操元素加入訓練、典禮儀式及結業會操內。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為海關人員提供了中式步操訓練,並就多個典禮上中式步操演示給予了意見。

【糾錯】 【責任編輯:王佳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9921112862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