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4/ 20 19:12:56
來源:新華網

港交所總裁:繼續鞏固香港作為全球首選融資中心地位

字體:

  新華社香港4月20日電(記者劉明洋)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升20日表示,會繼續鞏固香港作為全球首選的融資中心、風險管理及交易市場的地位。

  歐冠升當日以線上形式出席“香港交易所走近上市公司係列峰會——保險專場”活動,並發表致辭。他表示,盡管今天全球地緣政治局勢復雜,但香港的金融市場仍然繼續展現出強大的韌性、多樣性、適應能力和重要性。港交所的願景是建設“面向未來的領先市場”,會繼續提升旗下市場的吸引力、深度、活力和多樣性。

  歐冠升指出,目前有17家保險公司在港交所上市,截至2021年底,它們的市值佔香港股市總市值約5.5%。當中有6家躋身全球市值前20的保險公司之列。展望未來,香港作為區內保險中心的角色日益重要,而港交所也將繼續發揮重要作用,為保險業的未來發展提供融資支援。

  歐冠升還提到,2021年有98家公司在港上市,集資3310億港元。現在新股發行仍然強勁,反映出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活力。他表示,期望今年第三季推出全新的投資者關係服務平臺“投資服務通”,增進上市公司與投資者及分析師之間的聯繫與溝通。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