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4/ 14 19:50:50
來源:新華網

林鄭月娥呼吁香港長者踴躍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

字體:

  新華社香港4月14日電(記者劉明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4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了第四劑科興新冠疫苗。她呼吁已接種三劑新冠疫苗的60歲或以上人士適時接種第四劑疫苗。

  林鄭月娥接種疫苗後視察了疫苗接種中心的運作。她感謝醫護和工作人員悉心為市民提供接種服務,並與前來接種疫苗的市民交談。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也在現場接種了第四劑科興疫苗。

  4月8日,特區政府在參考專家建議後宣布,已接種三劑科興或復必泰疫苗的60歲或以上人士,在接種最後一劑疫苗至少3個月後,可接種第四劑疫苗。合資格人士可到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公立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領取“即日籌”接種疫苗,從4月14日起也可通過網上係統預約接種第四劑疫苗。

  林鄭月娥説,現在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的3至11歲群組和70歲或以上人士的比率,分別只為六成多和七成多,遠低于其他年齡組別。特區政府在過去一段時間已加大力度,重點推動“一長一幼”盡早接種疫苗,減少他們感染後需住院、出現嚴重並發症甚至死亡的風險。

  林鄭月娥表示,疫苗所提供的保護效力有可能隨時間而減少,她呼吁已接種三劑新冠疫苗的60歲或以上人士適時接種第四劑疫苗;尚未接種疫苗的市民應立即行動;已接種疫苗的市民則應按時接種第二劑或第三劑疫苗。隨著全港學校下周起逐步有序恢復面授課堂,她也呼吁家長及早為子女安排接種疫苗,讓他們得到有效保護,並可更全面地投入校園生活。

  一連多天的復活節假期將在明日開始,林鄭月娥呼吁市民切勿松懈,在假日期間應嚴守社交距離限制措施,減少不必要外出,避免群組聚集,繼續與特區政府攜手並肩穩控疫情。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56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