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4/ 13 20:45:02
來源:新華網

粵港澳大灣區新聞傳播教育聯盟成立

字體:

  新華社澳門4月13日電(記者劉剛 李寒芳)以“數字、人與城市”為主題的第八屆澳門國際傳播周13日揭幕。開幕式上,粵港澳大灣區新聞傳播教育聯盟正式成立。

  粵港澳大灣區新聞傳播教育聯盟由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澳門傳媒研究中心牽頭,暨南大學、中山大學、香港浸會大學相關院係共同發起。聯盟將在強化粵港澳大灣區高校新聞傳播學科建設、促進新聞傳播領域學術交流、共同建立大灣區高校新聞傳播人才培養和師資交流機制、推動新聞傳播學科交叉與産學研一體化進程等方面加強互動合作。

  本屆傳播周由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和復旦大學資訊與傳播研究中心聯合主辦,將相繼展開新聞傳播學教育院長論壇、粵港澳大灣區傳媒論壇及博士生論壇等活動。

  澳門科技大學校長李行偉在開幕式致辭時表示,澳門正在建設一個充滿人文關懷的智慧數字城市,並應用更環保的方式部署數字技術與通信。傳播周期間,來自研究人員、從業人員、決策者的真知灼見,將有助于塑造一個創新、高效、和諧的數字生活空間,讓整個社會都能分享數字科技帶來的福利。

  復旦大學港澳臺事務辦公室主任沈國麟線上上致辭表示,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與復旦大學資訊與傳播研究中心合作開展的“城市數字溝通力調研”正式啟動,將重點關注澳門社會和民眾生活的數字化水準。

  來自南方日報報業集團、羊城晚報報業集團、南方都市報N視頻和騰訊集團等傳媒業界的代表,將在傳播周期間舉行粵港澳大灣區傳媒論壇,交流新媒體時代的區域傳播形態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文化整合。

  由澳門科技大學、福建省傳播學會等聯合主辦的“2022集美·兩岸大學生攝影大賽”也同步啟動。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557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