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4/ 03 19:59:09
來源:新華網

林鄭月娥:香港將為中醫藥發展“松綁”

字體:

  新華社香港4月3日電(記者韋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日表示,將來會在制度和政策上進行“松綁”,為香港的中醫藥發展提供更多契機。

  中央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應香港特區政府的邀請,于3月29日上午抵港進行考察。專家組共計7人,由中國科學院院士仝小林擔任組長。林鄭月娥説,7位來自內地的中醫藥專家有著豐富的抗擊新冠疫情、治療新冠患者的經驗。這幾天專家們到多地進行考察、探訪,特區政府很同意他們提出的方法。

  林鄭月娥表示,現在中醫發展和中醫應用還有很多在制度、政策上的掣肘,她要求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研究如何去“拆墻松綁”,令香港的中醫藥發展能夠有更多的契機。

  林鄭月娥表示,本次邀請內地的中醫專家來港,不單是為了治療,也希望為香港的中醫藥發展出一條新路,走出一條康莊大道。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53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