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4/ 02 23:26:06
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向全港市民派發“防疫服務包” 社會各界凝心聚力共抗疫情

字體:

  新華社香港4月2日電(記者查文曄)香港特區政府2日開始向全港市民免費派發350萬個“防疫服務包”。香港社會各界積極響應特區政府的號召,1.7萬多名義工參與服務包包裝工作,各界機構踴躍捐資捐物,凝心聚力共抗疫情。

  根據特區政府的安排,派發“防疫服務包”工作目標在7天內完成。截至2日晚6時,共派發157萬多個服務包。

  當天,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陪同下,到訪港島中西區一幢“三無大廈”(指無業主立案法團、其他業主組織及物業管理公司),逐家逐戶派發“防疫服務包”,並呼吁居民用好服務包內的快速抗原測試包,在4月8日至10日每天和家人一起做自我檢測,識別感染個案,盡早穩控疫情。

  林鄭月娥對各部門公務員,社會各界包括立法會議員、“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地區組織及非政府機構、同鄉會、義工、制服團體、青年組織等齊心參與此次行動,感到十分鼓舞。過去3天,超過1.7萬名義工與近2000名公務員通力合作,順利完成350萬個“防疫服務包”包裝。除了政府制作的抗疫資訊手冊和心意卡外,每個服務包內亦載有20套快速抗原測試包、20個KN95口罩和兩盒中成藥。

  當天,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也分別向住戶派發服務包。

  4月2日,在香港荃灣,佩戴口罩的義工向市民派發“防疫服務包”。新華社記者 盧炳輝 攝

  近期,香港社會各界也在凝聚愛心、匯集力量,為抗擊疫情貢獻心力。

  3月29日,招商局集團組織“招商暖邨”關愛行動走進香港上環信德中心,向中心物業後勤人員、商戶店員及街坊市民派送快速檢測包及“疏風解毒膠囊”各2000份。

  3月以來,集友銀行聯動陳嘉庚基金聯誼會、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香港金融科技青年協會多次捐資捐物馳援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博愛醫院、香港直資學校議會等,累計捐贈快速檢測試劑盒、N95口罩、連花清瘟膠囊等物資2.8萬件,並讚助“中醫醫療車義診日”。

  日前,中銀香港向“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捐贈500萬港元,用于支援義工關愛基金,資助向抗疫義工發放染疫援助金及撫恤金,讓他們享有更全面保障。據介紹,中銀香港自疫情發生以來已向多個慈善機構提供超過2600萬港元捐款。

  第五波疫情至今,作為愛國愛港組織的政府人員協會共送出快速測試劑8萬套、口罩20萬個、中成藥1萬盒、防護衣及面罩等1.5萬件。協會下轄各工會還與工人醫療所等機構合辦“防疫抗疫小貼士 中醫中藥話你知”係列視頻講座等,支援社會抗疫。

  政府人員協會主席馬志成表示,為民服務是公職人員的天職,危難時刻,政府雇員及醫護人員更應挺身而出,為市民“行多步”,要自覺承擔起市民的期望和國家的信任。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528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