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1/ 27 22:23:40
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公務員學院舉辦首場“國家外交事務係列”講座

字體:

  新華社香港1月27日電 香港特區公務員學院27日與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舉辦首場“國家外交事務係列”講座,主題為“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外交思想,共創香港美好未來”。

  講座由外交部政策規劃司司長苗得雨通過視頻形式主講。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出席本次講座。香港特區約220名首長級和高級公務員參加講座。因應最新社交距離措施,他們大部分在網上實時參加講座。

  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在講座上致辭表示,在新時代的宏觀環境下,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尤其是高級官員,十分需要加深了解國家發展策略與世界格局變化,提升國際視野及敏感度,在自己的崗位上,更好配合特區政府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使香港在國家發展大局中發揮應有的、更大的作用。

  聶德權説,公務員學院會通過不同的培訓,鞏固公務員的國家觀念、大局意識,當中包括加強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合作,每月主辦一場“國家外交事務係列”講座,由外交部相關司局負責人主講,內容涵蓋不同主題,從而在工作上更好地配合國家的外交政策。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307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