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 04 23:52:23
來源:新華網

第十八屆世界中醫藥大會在港舉行 共探中醫藥發展新機遇

字體:

  新華社香港12月4日電(記者孔維一)第十八屆世界中醫藥大會4日在香港舉行,超過3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醫學及中醫藥專家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出席大會,就主題“中醫藥惠及人類健康 全球中醫藥機遇與挑戰”進行交流及研討。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主席馬建中、香港注冊中醫學會永遠會長馮玖在開幕大會上致辭。

  梁振英表示,中醫中藥是中華民族的智慧結晶,香港中醫藥根基深厚,在傳承的同時不乏創新。香港有大量從事中成藥制造、中藥材加工、進出口貿易、批發和零售的商號,有悠久的聯繫國內外的歷史。

  林鄭月娥表示,中醫藥是中國的傳統文化,亦是香港的傳統優勢,未來將會有兩項由特區政府出資興建、推動中醫藥發展的旗艦項目。她還指出,香港中醫藥發展最重要的動力源是國家的支援,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期望香港中醫藥界能把握機遇,為推動中醫藥的事業,以至促進人類健康作出更大貢獻。

  馬建中表示,香港中醫藥已在依法規管、科研教育和服務市民方面建立堅固基礎,並穩步向前發展。面對今次全球疫情的考驗,中醫藥于抗疫路上有出色的成果,彰顯了數千年中醫藥的獨特智慧和價值理念。

  本次大會是繼2018年香港舉辦國際中醫藥香港高峰論壇之後,再次有中醫藥相關的國際會議在港舉行。

【糾錯】 【責任編輯:張靜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1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