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11/ 26 21:24:34
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駐澳公署對外介紹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字體:

  新華社澳門11月26日電(記者李寒芳 王愛華)外交部駐澳門特區特派員公署26日舉行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對外吹風會,公署特派員劉顯法介紹了全會精神,並回答記者提問。

  劉顯法表示,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重要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會議,最重要的成果是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于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中國共産黨歷史上每一次對歷史經驗的係統總結,都使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實現了新的團結統一,都有力推動了革命、建設、改革的偉大實踐。決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必將對推動全黨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産生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劉顯法深入闡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全過程人民民主、全球發展倡議、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等重大原創性理念,並有針對性批駁了美國策劃的所謂“領導人民主峰會”。他還就全會決議對澳門發展的重要意義、人類命運共同體未來發展方向及澳門在其中發揮的作用、中美和中歐關係等回答了與會記者提問。

  莫三比克、安哥拉、菲律賓駐澳門總領事,葡萄牙駐澳門副領事,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副秘書長及葡語國家派駐代表,特區英葡文媒體負責人近30人出席。

【糾錯】 【責任編輯:鄢曉濛 】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5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