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24 20:07:38
來源:新華網

中銀香港發行200萬張北京2022年冬奧會紀念鈔票

字體:

  新華社香港11月24日電(記者王茜)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24日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紀念鈔票發行儀式”上宣布,發行200萬張港幣20元面值的紀念鈔票,以慶祝和紀念北京2022年冬奧會。

  紀念鈔面值港幣20元,以唐詩“天涯共此時”為設計理念,寓意香港市民心連冬奧、情係祖國。鈔票正面以北京2022年冬奧會會徽及香港中銀大廈為主景,以冰雪圖案作襯托。背面以萬里長城為主景,香港維多利亞港為背景,兩者以冰雪運動員在滑道上的英姿相連,象徵香港市民對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祝福及支援。

  據介紹,這次紀念鈔發行量為200萬張,裝幀共三個種類,包括:單鈔157萬套,每張售價港幣138元;四連張共2萬套,每套售價港幣338元;以及三十五連張共1萬套,每套售價港幣1388元。此外,中銀香港還特別精選200套慈善珍藏版,將以競投方式發售。

  中國銀行董事長劉連舸在視頻致辭時表示,中銀香港發行港幣冬奧紀念鈔,是中行支援冬奧會的重要舉措。北京冬奧會開幕正值新春佳節,屆時中國銀行將深入冬奧服務的最前沿,為全球奧運健兒提供全方位、高品質的金融服務,以百年品牌傳播冬奧夢想。

  北京冬奧組委市場開發部部長樸學東視頻致辭時表示,這次發行北京2022年冬奧會港幣紀念鈔,將冬奧主題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定貨幣完美結合,集收藏和藝術于一身,進一步展現了中國銀行支援體育事業的信心決心和作為國有大行的責任擔當。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紀念鈔的發行凝聚了精神、盛載著情誼、表達了祝福、展示了支援。“天涯共此時”的設計理念,寓意香港市民心連冬奧、情係祖國,象徵香港對北京冬奧會的祝福和支援。同時,中銀香港把冬奧會紀念鈔銷售的凈收益全部捐贈作慈善用途,讓這一次的發鈔活動更具意義。

  紀念鈔將于2021年12月1日至10日接受認購申請,凈收益將全部捐贈作香港公益慈善用途。

【糾錯】 【責任編輯:鄢曉濛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6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