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23 22:17:38
來源:新華網

香港餐館等規管處所下月9日起強制用“安心出行”

字體:

  新華社香港11月23日電(記者黃茜恬)香港特區政府23日表示,自12月9日起,香港餐館等規管處所強制使用“安心出行”。

  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發言人23日表示,為提高確診病例暴露風險的追蹤及檢測效率和準確度,應對傳染力更強更快的變異病毒株,增強疫情防控能力以保障市民大眾安全,自12月9日起,使用“安心出行”移動程式的規定將擴展至所有受《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規管的處所。

  屆時,所有進入有關處所的顧客或使用者均須先使用“安心出行”移動程式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

  “安心出行”移動程式由特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統籌開發,特點是自願參與、自主作記錄,以電子方式便利市民更有效準確記錄自己進出不同場所的日期與時間。該移動程式簡單易用,用戶免費下載移動程式後,在進入參與計劃的場所時,可通過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記錄到達時間,離開時只要按移動程式內的“離開”按鈕,相關記錄便會儲存在用戶行動電話的應用程式內。自2020年11月16日供市民下載使用以來,至今年10月底,下載已突破600萬。

【糾錯】 【責任編輯:胥怡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