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17 22:59:25
來源:新華網

陳茂波向美國商界介紹香港核心優勢

字體:

  新華社香港11月17日電(記者韋驊)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7日出席網上研討會,向美國商界介紹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核心優勢、在國家發展大局中的積極角色,以及為美國企業提供的廣闊機遇。

  陳茂波在主旨發言中強調香港和美國在商貿及投資方面長久以來的緊密關係。他表示,今年前三季度香港對美國出口同比增長17%,而自美國的進口增長約21%。根據最新統計,美資在港開設公司近1300家,僅次于中國內地及日本。

  陳茂波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展示中央政府繼續支援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航運及貿易中心、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和國際資産及風險管理中心的定位,並支援香港發展為國際航空樞紐和國際創新科技中心。規劃綱要提出讓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深化珠三角區域合作,高品質建設粵港澳大灣區。

  他表示,2021年9月正式啟動的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讓包括香港、澳門和廣東省內九市的居民可跨境投資大灣區內銀行銷售的理財産品,為金融及相關專業界別拓展了更廣闊的市場,為國際金融機構帶來龐大商機。香港作為資金進出內地的重要橋梁,以及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和國際資産管理中心的地位將進一步強化。

  陳茂波強調,香港社會恢復穩定為來自世界各地的企業和投資者創造了安全穩定和有利營商的環境。他説,縱使過去兩年充滿挑戰,香港金融市場一直保持穩定,聯繫匯率制度及各個金融市場環節運作良好。同時,銀行體係保持穩健,金融服務行業各環節表現優良,金融機構將繼續積極把握在香港和內地的發展機遇。

  本次網上研討會由特區政府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與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合辦,約100人出席。陳茂波在研討會的問答環節同與會者就香港的防疫抗疫措施、金融服務業的政策和支援,以及未來增長的領域和優勢等議題交換意見。

【糾錯】 【責任編輯:張靜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4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