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04 22:48:43
來源:新華網

恒地集團以508億港元投得中環4.8萬平方米用地

字體:

  新華社香港11月4日電(記者王茜)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日前公布,中環新海濱三號用地批予香港恒基兆業地産有限公司旗下國基發展有限公司,香港恒基兆業地産集團以508億港元投得中環4.8萬平方米土地。據了解,這也是香港有史以來最高地價。

  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的願景是將這塊地打造成香港的新地標,一個以人為本、著重可持續發展和城市設計,以及與四周環境融合的典范。

  發展局發言人介紹,中標的設計方案以“橋”作為整個發展的設計概念,希望透過項目建設一個世界級地標,加強中環內陸和海濱的連接,同時帶來大量的綠化及公共空間,不但與周邊環境融合,更能使海濱朝氣蓬勃。

  香港恒基兆業地産集團主席李家誠表示,集團將總投資630億港元,打造香港最具標誌性的建築和朝氣蓬勃的海濱長廊,並提供大量公眾活動空間。他深信,項目將提升香港打造世界級城市的典范,同時也有信心項目可帶來理想回報。

  香港金融管理學院客座教授楊玉川認為,投資者在香港土地上投入巨額資金的背後是用真金白銀對香港政治、經濟等大環境投下信心一票,説明投資者相信香港未來經濟會更好。

【糾錯】 【責任編輯:胥怡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