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8 19:40:30
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立法會已“撥開雲霧見青天”

字體:

  新華社香港10月28日電 香港特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28日在立法會年結記者會上表示,立法會經歷過去4年多的挑戰後,終于撥開雲霧見青天,重歸理性,高效運作,為香港市民帶來新氣象。

  梁君彥表示,第六屆立法會有部分議員不再擔任、被取消或喪失資格等,目前共有42位議員。自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立法會逐漸回歸理性,重新聚焦、處理各項關乎經濟民生的議題。立法會目前已找回適合的平衡點,議員可充分表達意見,讓立法會履行憲制職能,“我相信這是市民樂見的”。

  他説,在本屆立法會,特區政府共提交了128項法案,當中124項獲通過,比過去兩屆只通過80多項法案多出約50%。在10月27日的會議上,本屆立法會已經完成審議所有須立法會審議的法案,這是自2008年第三屆立法會完結以來首次在立法會會期中止時沒有法案未能獲得處理。

  “立法會經歷過去4年多的挑戰後,終于撥開雲霧見青天,為市民帶來一番新氣象。”梁君彥表示,希望在新形勢下,下屆立法會以全港市民的利益為依歸,開啟良政善治新局面。

【糾錯】 【責任編輯:鄢曉濛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6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