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6 19:37:16
來源:新華網

鄭若驊:增強校園法治教育 冀學生明法守禮

字體:

  新華社香港10月26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鄭若驊26日發表網志表示,律政司正不遺余力與學校、教學團體和不同利益相關方攜手合作,增強校園法治教育,培育明法守禮學生,共同構建法治校園和法治社會。

  鄭若驊説,最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到強化法治社會。為達至這一目標,律政司會繼續全面開展“願景2030—聚焦法治”計劃,進一步推廣社會對法治的正確理解。

  她説,律政司將繼續支援勵進教育中心和教育局合作推出的“鞏固法治”計劃,讓教師教育學生正視法律。與基本法基金會合作推出“法治及基本法網上教育資源中心”,以應對老師對相關法律教材的需求。支援香港政策研究所向中學推行“中學生法治教育先導計劃”,向中學生傳達法治的核心概念。

  鄭若驊説,律政司將繼續推動法治建設,不遺余力為學校法治教育提供支援,與學校、教學團體和不同利益相關方攜手合作,共同構建法治校園和一個守護法治的社會。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99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