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10/ 01 22:59:31
來源:新華網

香港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文藝晚會

字體:

  10月1日,在紅磡香港體育館,香港文化舞劇團的演員在表演舞蹈。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新華社香港10月1日電(記者黃茜恬)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1日晚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辦“愛國愛港 向前邁進”大型文藝晚會,4800多名香港市民現場觀看了表演,表達對祖國的美好祝願。

  晚會由“抗疫扶貧 大國擔當”“揚威奧運 為國爭光”“國安護港 穩定繁榮”等九個主題組成,通過音樂、粵劇、舞蹈、歌唱等多種藝術表現形式,歌頌國家取得的成就,表達香港市民對祖國的熱愛。

  10月1日,在紅磡香港體育館,香港文化舞劇團的演員在表演舞蹈。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晚上7時許,晚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隨後,香港“四擊頭”敲擊樂團與英華小學鼓樂英騰隊通過鼓樂表演,展現國家在抗擊疫情中勇于擔當的氣魄。菊梓喬、泳兒等香港藝人,以及香港文化舞劇團、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文工團等陸續獻上節目,將這場充滿家國情懷的精彩演出推向高潮。晚會在觀眾高唱《歌唱祖國》中步入尾聲,悠揚的歌聲在香港體育館回蕩。

  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晚會致辭中表示,今年的國慶對香港來説別具意義。當香港同胞在電視上看見神舟十二號航太員順利完成任務返回地球,以及國家運動員在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精彩表現,都倍感鼓舞。國家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成效、推動全球經濟復蘇的貢獻等方面,都體現了大國擔當,令全球華人自豪。

  10月1日,在紅磡香港體育館,來自香港揚鳴兒童粵劇團的小演員在表演粵劇。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林鄭月娥表示,中央制定及在港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以及完善特區選舉制度,讓香港可以由亂轉治,經濟發展可以重新出發,民生得以改善。廣大香港市民在今年慶祝國慶時,也應該更加感受到國家對于香港的關心和支援。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中央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等出席晚會。

  10月1日,在紅磡香港體育館,來自香港揚鳴兒童粵劇團的小演員在表演粵劇。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10月1日,在紅磡香港體育館,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文工團演員在演唱歌曲。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10月1日,在紅磡香港體育館,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文工團演員在表演舞蹈。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10月1日,在紅磡香港體育館,香港演員在演唱歌曲。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92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