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4 20:03:31
來源:新華網

債券通“南向通”首個交易日達成債券交易約40億元人民幣

字體: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記者吳雨)24日,推動內地與香港深化金融合作的又一項重要舉措——債券通“南向通”正式運作。中國人民銀行24日介紹,“南向通”首個交易日,共達成債券交易150余筆,成交金額約合人民幣40億元。

  2017年,內地與香港債券市場互聯互通的“北向通”上線,四年多來平穩高效運作,成為中國金融市場對外開放的重要裏程碑。在扎實合作的基礎上,“南向通”也順利開通。

  數據顯示,“南向通”首個交易日,共有40余家內地機構投資者與11家香港做市商達成了150余筆債券交易,成交金額約合人民幣40億元,涵蓋了香港市場的主要債券品種。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在當日舉辦的債券通“南向通”啟動儀式上表示,“南向通”正式開通,標誌著債券通實現了雙向通車。作為連接內地、香港和國際金融市場的重要渠道,“南向通”將進一步提升內地和香港金融市場聯通效率和一體化程度,在為內地投資者投資香港及全球金融市場提供便利的同時,也將為香港注入新的活力和能量。

  下一步,中國人民銀行將繼續會同香港金管局、基礎服務機構和各市場參與機構,根據“南向通”運作情況,進一步完善相關制度安排,推動中國債券市場改革開放高品質發展。

  相關新聞:

  債券通“南向通”為香港金融市場注入新活力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7651127898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