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4 19:58:01
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支援外交部發布《美國幹預香港事務、支援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

字體:

  新華社香港9月24日電(記者劉明洋)外交部24日發布《美國幹預香港事務、支援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香港特區政府當日表示,全力支援外交部發布上述清單,羅列美國幹預香港事務及支援反中亂港勢力的惡行。

  特區政府指出,美國多年來勾結反中亂港勢力,利用別有用心的機構和人士散播反中言論思想,煽動情緒,鼓吹“港獨”“自決”等主張,嚴重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香港亦成為國家安全的缺口,自身的繁榮穩定亦岌岌可危。

  特區政府強調,外交部現今清楚揭穿美國的惡行,鐵證如山,香港市民可以掌握事實並清楚了解香港在過去多年一直受到外部勢力幹預,不要讓美國的圖謀得逞。

  特區政府表示,感謝中央果斷行動,在關鍵時刻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讓特區政府能夠按照香港國安法,防范、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其後再通過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防止反中亂港分子借選舉進入特區政治體制,從制度上全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特區政府強調,事實上香港社會現在已經由亂轉治、由治及興。香港的營商環境在國家大力支援下非但不受影響,還在國家“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下商機無限。

  特區政府表示,將繼續堅定執行香港國安法及全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堅決反對及防止外國勢力幹預香港內部事務。

【糾錯】 【責任編輯:李哲賢 】
新聞連結
  •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布《美國幹預香港事務、支援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是對美方的有力反擊和嚴正警告
    24日,中國外交部對外發布《美國干涉香港事務、支援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表示,中方發布清單是對美方日前發布“香港商業警告”、制裁中央駐港機構官員等霸淩行徑的有力回擊,是對美長期以來違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有力揭批,是對一切外部幹預勢力和反中亂港分子的有力警告,彰顯了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定決心、堅強意志和強大能力。
    2021-09-24
  • 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支援外交部發布《美國幹預香港事務、支援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
    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24日應詢表示,外交部發布有關“事實清單”,是對美國一再污蔑抹黑中國政府對香港管治和悍然對中國政府官員進行所謂制裁的有力回擊。我們對此表示堅決支援。
    2021-09-24
  • 外交部發布《美國幹預香港事務、支援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
    2019年11月27日,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為顯示對反中亂港勢力支援、阻撓中國中央和香港特區政府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努力,簽署美國國會炮制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和“禁止向香港警方出口相關彈藥物項法案”。有關法案污蔑中國中央政府破壞香港高度自治,授權美總統對中方相關官員採取拒絕入境、凍結在美資産等制裁措施,並要求美國務卿每年提交香港事務報告,禁止美國向香港出口催淚瓦斯、胡椒噴霧、橡膠彈和電擊槍等警用裝備。
    2021-09-24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98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