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9/ 20 17:55:44
來源:新華社

香港政制發展史的嶄新時刻!

字體:

  香港政制發展史的嶄新時刻!2021年9月20日,新一屆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選舉投票結果順利産生,修改完善後的新選舉制度在港落地邁出堅實一步。

  9月19日,2021年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舉行。這是香港特區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右二)打開票箱。新華社記者 呂小煒 攝

  這是一個具有廣泛代表性、保障香港整體利益的選舉委員會。這是一個體現均衡參與、更好反映社會基層訴求的選舉委員會。這也是一個有利于推動香港民主穩步發展的選舉委員會。

  經歷了由亂及治的艱難轉折,完善選舉制度成為香港社會普遍共識,“愛國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則是新選舉制度“鐵的底線”。

9月12日,香港街頭舉辦“落實愛國者治港 推動良政善治”街站宣傳活動。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對所有選舉委員會委員來説,當選只是一個開始。遴選出德才兼備的管治團隊、實現香港市民長久期待的良政善治,成為他們肩負的職責使命。廣大市民對于新選舉制度讓香港從政治爭拗和對立對抗中解脫出來,更是充滿期待。

  櫛風沐雨後的香港,即將踏上新的征程揚帆遠行,為“一國兩制”實踐續寫新的光榮篇章,與全國人民一道共同書寫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輝煌!

這是5月12日拍攝的香港維多利亞港。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點擊連結,閱讀詳版:

香港選舉新實踐開啟“一國兩制”新篇章

  文字記者:牛琪、趙博、蘇曉、石龍洪

  視頻記者:林寧、許淑敏、萬後德、張一弛、許朗軒、梁嘉駿、劉展威

  海報設計:姜子涵

  新媒體編輯:王丹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88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