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4 22:49:10
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公布“來港易”計劃安排

字體:

  新華社香港9月14日電(記者韋驊)香港特區政府14日公布了“來港易”計劃的實施安排,從9月15日起,身處廣東省和澳門特區的非香港居民人士只要符合“來港易”計劃的所有指定條件,可在入境香港時獲豁免強制檢疫安排。

  據悉,任何非香港居民人士在入境香港當天或當天之前14天(不包括該人士在內地或澳門當地根據當時的要求而須完成的強制檢疫期)不曾到過香港、廣東省或澳門以外的其他地區,以及任何載列于“回港易、來港易計劃暫不適用風險地區名單”的地區,可通過“來港易”計劃的網上係統預約入境香港名額。

  成功預約名額的非香港居民人士必須按預約的指定日期和口岸入境香港,並在入境香港時持有在入境當天或當天之前三天內取得的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在入境香港時可獲豁免強制檢疫安排。

  為確保“來港易”計劃下出入境口岸保持運作順暢,該計劃實施初期將設有名額,經深圳灣口岸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來港的非香港居民人士的名額為每天各1000個。

【糾錯】 【責任編輯:李哲賢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6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