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剛 一個財經學者的攝影視角-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19 01/14 15:22:51
來源:新華網

陳剛 一個財經學者的攝影視角

字體:

   

陳剛

    陳剛,祖籍湖南,六十年代出生于黑龍江北大荒之生産建設兵團。先後在東北財經大學及中央財經大學獲得經濟學學士及管理學碩士學位,現中央財經大學會計學院副教授,講授會計、成本及戰略管理等課程。陳剛現兼任中央財經大學攝影協會副秘書長,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曾行攝大江南北,寄情山水田園;幾入可可西裏,獨行大漠邊關;俯拍馬賽馬拉,靜思長灘余暉;突遭風暴天災,偶遇兇險人禍……用腳步丈量河山,讓鏡頭定格瞬間。唯有兩願:一願桃李芬芳,香滿堂;一願記錄美好,滿人間。

部分優秀作品賞析:

 

 

貴州荔波:層流

層層碧水,潺潺細流。

黃河上游坎布拉(貴德):碧水·紅峽

高峽平湖、丹山碧水。

西藏山南浪卡子縣:畫中飛

    羊卓雍錯,西藏三大聖湖之一,被藏族人們看作是“神女散落的綠松石耳墜”。不同季節、不同時刻,形成不同的層次、不同的元素、不同的景致。黃色的滑翔傘突然入畫,又增添了幾分生機與動感。

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至卓尼途中:過林卡

    藏族同胞的過林卡相當于我們的野炊,只是更具民族特色和宗教意義。過林卡是藏族最普遍的休閒娛樂方式,家人和朋友相聚在一起唱著民族歌,跳著民族,煮著酥油茶……

青海門源:坐佛

崗什卡雪峰,像一尊坐佛,屹立在祁連山東部。觀桑田滄海,看世事變遷。

青海久治縣:神嶺泛銀

    年保玉則,又稱果洛山,位于青海省久治縣及班瑪縣境內,屬巴顏喀拉山,被視為青海果洛草原的一座神山,因其風景獨特、神奇瑰麗、險峻雋秀而聞名于青、藏、川。又以重巒疊嶂、雪嶺泛銀、嚴冬響雷、盛夏飛雪、風吹石鳴、月明星燦被譽為天神的後花園。

年保玉則之夏

甘肅張掖:層巒疊嶂

    清晨,站在冰溝丹霞的最高處,遠眺祁連山脈。山川連綿不絕,層巒疊嶂;山脈千岩萬壑,嶺劈峰削。

甘肅天祝藏族自治縣:馬牙雪山風雲

    馬牙雪山因形似馬牙而得名。藏語稱其為阿尼嘎卓,位于甘肅省武威市天祝縣(白牦牛主産地)西部,主峰白尕達,藏語稱倫布希則,意為最高的須彌山。其實,它還不能算一座真正的終年雪山,只是因為它的岩石表面顏色多呈白色,遠看像雪,故此稱為雪山。一天當中氣候也會多變,時而風和日麗,時而風起雲湧、電閃雷鳴、疾風暴雨。是日,瓢潑大雨兩個時辰後,雨驟停,又等候兩個時辰,晚霞出。

瑞士瓦爾登:積玉堆瓊、山巔橫臥

    瑞士鐵力士峰(Titlis),海拔3238米,阿爾卑斯山脈著名的山峰。雪山橫亙,似瓊似玉似翠。

相關連結:

陳剛攝影展:遠方,一個財經學者的攝影視角>>>

震撼視覺衝擊:攝影師走入青海可可西裏 追隨野生動物們的高原腳步>>> 

醉美高嶺!攝影師實拍塞罕壩初雪 宛如一幅幅壯麗的山水畫卷>>>

喜歡拍山水風景?這些是你不能錯過的地方!>>> 

實力搶鏡!攝影師分享鏡頭後的故事>>> 

美如畫!攝影師分享鏡頭後的故事>>> 

【糾錯】 【責任編輯:高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