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彬設立6800萬基金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人才培養-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01 20:36:04
來源:新華網

華彬設立6800萬基金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人才培養

字體:

  7月1日下午,華彬集團KIS國際學校奠基典禮暨華彬文化基金會“一帶一路”青少年教育基金設立儀式在泰國曼谷華彬東盟健康産業園舉行。華彬集團執行董事嚴丹驊代表華彬集團歡迎中泰與會嘉賓,並發表了致辭。

  華彬東盟健康産業園項目于2020年5月1日“雲啟動”並開工建設。該項目以文化和健康理念為引領,通過融合旅遊、養老、科技,打造集國際學校、特色度假、健康養生、戶外休閒運動和國際文化交流于一體的全域化健康産業園,泰國曾任教育部副部長等職的彭薩先生主持了華彬東盟健康産業園建設工作。

  建成後的産業園涵蓋多元業態,全齡友好,不僅有中國移植的紅豆杉林形成的綠色天然“氧吧”,先進的醫療、時尚運動設施和專業服務人員,還有一處以頤和園“仁壽殿”為藍本、傳承非遺文化的“東西方文化交流中心”和亞洲一流的國際學校。華彬東盟健康産業園園區內建設的KIS國際學校由丹麥著名國際學校設計師擔綱設計,由中建集團承建,學校將採用國際IB課程,為全球學生開設從幼兒園到大學預科的高標準國際課程。該學校將採用先進的科學技術應用于日常教學,引入AI、智能機器人、量子物理、元宇宙技術等資訊科技課程。

  華彬文化基金會秘書長沈珠宣布“一帶一路”青少年教育基金正式啟動。該基金由華彬文化基金會名譽理事長嚴彬先生倡議發起,總金額為6800萬人民幣,將用以支援中國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青年教育、文化交流和科技創新等活動。沈珠表示,多年來嚴彬先生累計向基金會捐贈超過15億元,善款用于人類遺産保護、青少年教育、國際文化交流等,嚴彬先生傾注心力並做出突出貢獻,獲得了社會的廣泛讚譽。

  華彬集團執行董事嚴丹驊在致辭中表示,華彬集團自創建38年來秉持綠色健康的發展理念,始終堅持為消費者提供更健康的産品、更美好的生活體驗。在 “一帶一路”建設背景下,華彬集團積極融入國內、國際雙迴圈新發展格局,以健康、綠色、可持續發展理念為引領,以科技創新為驅動,打造了華彬東盟健康産業園,這裏不僅匯聚了華彬38年來的發展成果,更寄予著對健康未來的展望。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公參楊欣表示,華彬東盟健康産業示范區把生態旅遊、健康養生和國際教育等領域相結合,既契合了泰國政府大力推動的“生物-迴圈-綠色”經濟發展理念,又開創了中國企業走出來的新業態,同時也更加豐富了中泰投資合作的領域,增添了新亮點。KIS國際學校的奠基和華彬文化基金會“一帶一路”人才培養基金的成立,也將為兩國國際化人才培養提供更有力支援,為中國“一帶一路”建設輸入更多新鮮血液。

  華彬集團將7月1日設為集團品牌日,期間舉辦豐富的文化體育活動。今年通過北京和曼谷兩地連線舉辦了“當東方遇到西方”線上音樂會、翰墨華章——沈尹默書法及當代大師楹聯展、華彬AI馬拉松等文化體育係列交流活動。阜平縣馬蘭花兒童合唱團的希臘語《奧林匹克頌》在“當東方遇見西方”音樂會上再度唱響,他們獲得了“一帶一路”青少年教育基金中的首筆捐贈,用于團隊排練、演出和此後發展。6月20日啟動的“華彬AI馬拉松”吸引了國內68萬名愛跑人士線上參賽。

  7月2日,泰國曼谷市長察查·西提潘和社會各界人士約1200名馬拉松愛好者還將齊聚華彬東盟健康産業園參加健康跑活動。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副會長蔣效愚主席等知名人士,將在國內線上或線下,與遠在曼谷包括華彬集團董事長嚴彬在內的等千余名愛跑人士同時開啟健康跑,共同傳遞健康發展理念。國際奧會副主席于再清通過視頻對華彬集團在北京、曼谷兩地舉辦的健康跑活動表示讚賞。(郭良)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