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營養 營養中國 | 首屆518中國營養節倡導食物多樣化,科學攝入7大營養-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18 11:54:18
來源:新華網

科學營養 營養中國 | 首屆518中國營養節倡導食物多樣化,科學攝入7大營養

字體:

5月18日,由新華網主辦、湯臣倍健協辦、中國營養學會科普工作委員會專業指導的“518中國營養節”正式啟動。首屆“518中國營養節”響應《“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號召,以“科學營養,營養中國”為主題,提出“倡導食物多樣化,科學攝入7大營養”的科學營養觀,幫助國民樹立健康意識,改善健康水準,提升生命品質。

倡導食物多樣化,科學攝入7大營養

合理的膳食結構是健康的基礎,尤其是在疫情之下,如何均衡營養提升免疫力,受到越來越多國民的關注。新華網最近發起的街頭採訪視頻顯示,絕大多數受訪者都表達向往健康狀態,但又不知道人體所需的七大營養是什麼,怎麼吃才算健康。

“518中國營養節”以“科學營養,營養中國”為主題,聯合社會各界專業力量,通過科普直播和一係列互動活動等形式,借助視頻、直播,向大眾普及科學營養知識,鼓勵大眾合理搭配膳食,促進營養均衡,改善健康狀況,提升國民對營養與健康問題的關注。

今年的首屆“518中國營養節”包含一係列的營養科普直播、專家互動活動,為大眾科普”食物多樣化、科學攝入七大營養”的重要性,同時,對白領、老年人、孕婦、嬰幼兒等重點人群給出了具體膳食建議。還有居民關注的“辟謠”、“全國營養美食PK”等熱點話題也在直播中呈現,整個節日營養幹貨滿滿。

多方力量共參與,搭建專屬營養交流平臺

首屆“518中國營養節”順利舉辦,得益于新華網、中國營養學會、湯臣倍健等單位的倡導和鼎力支援,還有來自眾多媒體機構,醫學營養學界、體育界等社會各界人士和企業的廣泛支援。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健康所研究員、中國營養學會副理事長楊曉光認為成立這個節日意義深遠:“我們希望卷動更多的社會力量,共同努力‘實施合理膳食行動’,推動全民營養健康水準的提升,實現健康中國的宏偉目標。”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健康所研究員、中國營養學會營養與慢病控制分會常務委員、國家衛健委健康科普專家何麗,北京協和醫院臨床營養科主任于康會先後現身518中國營養節上午和晚上的直播間,對“科學營養觀”、“如何個性化補充營養”等話題展開探討。

湯臣倍健首席科學家、國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首席教授、中科院特聘研究員林旭教授表示,倡導食物多樣化,鼓勵更多的人合理搭配促進營養均衡,這是踐行“健康中國,營養先行”的重要舉措。

由京東健康支援的《Z世代營養消費趨勢報告(2022)》也在“518中國營養節”啟動儀式上發布,營養專家對年輕人一邊過度消耗健康,一邊又焦慮式“趕潮養生”、“熬熬待補”等現狀給出針對性營養建議。

除了有專業大咖現身,“518中國營養節”還設置了一份“彩蛋”,自由式滑雪世界冠軍谷愛淩、女排世界冠軍袁心玥、丁霞、李盈瑩等運動員代表領銜中國國家女子排球隊、中國國家自行車隊、中國國家橄欖球隊等多支冠軍隊伍為518中國營養節打call,呼吁大家關注科學營養觀。

作為“518中國營養節”倡導者之一,湯臣倍健充分發揮行業領導品牌優勢,聯合全國部分線下連鎖藥店組織、開展518營養節,在多個城市同步開展線下啟動會,開設科普講座,為大眾普及科學營養知識。並在全國十二個城市發起了“全國地方菜營養大PK”主題活動,吸引數十萬網友分享各具營養特色的地方菜,從各地特色美食中了解均衡搭配理念。

據悉,“518中國營養節”將每年在5月18日舉行,以“科學營養,營養中國”為主題,踐行大食物觀,普及膳食營養健康知識,助力健康中國。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