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11/ 22 16:48:21
來源:新華網

前三季度全國海關對超2400批次不合格進境農食産品實施退運或銷毀

字體:

  新華社長沙11月22日電(記者鄒多為)為守牢國門食品安全底線,海關總署持續加強進出口食品安全監管。今年前三季度,全國海關累計發布進境農食産品不合格通報4222份,對2473批次不合格農食産品實施退運或銷毀;對全國口岸7274家食品生産經營單位開展衛生監督25799次,發現並依法處理不合格5311次。

  這是記者從22日在長沙舉行的2023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海關總署主題日係列活動上獲悉的。

  隨著經濟社會不斷發展,開放水準不斷提高,新興業態不斷涌現,農食産品貿易已經成為我國對外貿易的重要組成部分。據海關統計,前三季度,我國進出口食品貿易總額達1.5萬億元,同比增長9.5%。

  進口食品“漂洋過海”成為“舌尖上的美味”,需要經過海關部門層層把關。數據還顯示,前三季度,全國海關查處檢驗檢疫行政處罰案件211起、案值4億元,立案偵辦食品涉稅走私犯罪案件580個、案值124億元,堅決阻斷不合格食品流入途徑。

  據介紹,此次活動主題為“崇信盡責,共護國門食品安全”。2023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開展以來,全國海關通過“線上+線下”多種方式,組織舉辦專題展覽、專家講座,印發科普讀物、張貼海報,開展交流互動等活動,全方位展示海關在維護進出口食品安全方面的舉措和成效,深入普及進出口食品安全法律法規和食品安全知識,營造食品安全社會共治的良好氛圍。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9988055